準備婚禮的一年裡,一直考慮蜜月的形式和地點。一開始想要去克羅埃西亞,默默注意各家旅行社的行程(感覺是個冷門卻精采的地點)。後來又很想去南法自助開車遊,也找到一些很不錯的民宿(本身在法國交換過,對這裡有一種特殊的感情~)。而義大利從來就不在我的選項裡,大概是種大家蜜月都去義大利我偏不太想去...有這麼好玩嗎??的心情。但一年後卻選了義大利跟團,大翻盤選了個原本根本不考慮的地點。以下是一年來的心路歷程、和決定的過程@.@。

 

考慮的部份不外乎是兩個:1. 自助/跟團 2. 地點

本身狀況:從大陸、日本、新加坡、到美國打工旅遊、歐洲交換學生,也算跑了一些地方,全部自助、沒跟團過

先生狀況:從大陸、日本、新加坡、關島、澳洲、到歐洲找我,從小就是一路跟團,直到和我在一起後,出去都是自助(其實是跟著我~XD)

 

考慮歷程:

1. 【克羅埃西亞跟團】

一開始想說,蜜月就輕輕鬆鬆的跟團!熱門的蜜月地點,如德瑞打算之後自助、奧捷之前交換時去過、法國因交換經驗又算小熟,想說去北歐看極光,但陳先生極度怕冷、死都不肯→被打槍。忘了後來在哪看到介紹,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真的很美,又是個看起來不好自助的地方(和德瑞、英法等相比),所以原本打算就去這了!直到真的開始研究蜜月後,卻覺得...好像還好= 口 =。目前國內有配合的旅行社,大多近幾年才開始走此路線,查了網路上的評價,感覺還有待加強。就是種好像不錯~~但又沒到非它不可的地步。加上我實在不愛直到最後一刻才知道領隊是誰,又有可能遇到雷(你根本無法掌握領隊的品質),花了10幾萬還要玩的不開心,這風險實在太大。

2.【南法自助】

後來苦思各種可能性,又靈機一動、想說趁夏天時去南法吧(當初交換是冬天)!租車找個定點的酒莊待,再當天移動至各個小鎮、悠哉悠哉的過。還可以去看薰衣草、甚至是搭TGV回PARIS參加法國國慶。雖然是自助,但由於移動範圍不大、又搭配租車+TGV,應該不會太勞累、也不用上上下下的搬行李。還找到幾間不錯的酒莊和民宿,心裡美美的想說太好了~陽光+南法小鎮+酒莊晚餐+森林騎馬漫步+遍地薰衣草,超適合蜜月的啦!

但卡就卡在,我曾經去過南法幾個著名的旅遊點,沒打算再去。而心心念念的小鎮們,怎麼排都只有四~五天的行程。如果回PARIS,也只想待個兩天;如果接著去最近的西班牙,之前去過、不愛;如果接著去右邊的瑞士或北義,又只能在邊邊玩一下;不然乾脆飛去英國?有點遠啊............(尤其我想去蘇格蘭高地),有種怎麼排都不順的感覺。

3.【義大利跟團】

在思考南法可以和哪裡搭配時,我研究了很多旅行社的行程、參考他們的排法。後來就看到了格蘭,專門做義大利的旅行社。研究了一下行程、領隊、評價,好像...都是上上之選?原本對義大利的行程興趣不高,後來認真研究後覺得還不錯~我個人偏愛佛羅倫斯,陳先生則是特別想去威尼斯。

4  

 

和陳先生商量後,就跑去格蘭喝免費的金杯咖啡、和吃檸檬糖(重點誤)。談了約40分鐘後,我大概就決定找他們家了,以下是我考量的點:

□ 王牌領隊(最重要的因素)

如我前面所說,我很不喜歡大多旅行社直到前一刻才說領隊是誰。雷不雷,不知道;很雷怎麼辦?自已看著辦。我花10幾萬跟團,不好意思不想跟到很雷的領隊,不然我自助就好了啊。格蘭的領隊目前就2個:Joseph, Maggie,官網上寫的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(Joseph是從太一出來的王牌領隊,也是格蘭的老闆)。無論哪一個帶團,都可以放120個心、爽爽的跟著就對了。這絕對是我選格蘭,最重要的一個因素(其他都是加分,這才是決定性的一點)。

2    

□ 阿酋航空來回(回程A380+30KG行李限重)

各家旅行社配合的航空公司眾多,包括華航、國泰、阿酋、瑞航等。如果想要直飛,基本上只有華航可以考慮,但我自已最想坐需轉機的阿酋航空。想想那轉機的杜拜機場、24小時的免稅商店、回程的A380、每人30KG的行李;再想到國泰那精美的20KG行李限重...嗯....其實我不在意是否一定要直飛啦。

□ 晚班機出發→隔天白天到威尼斯

很多旅行社標榜不用夜宿機上,舒適又不會難睡。但在家裡睡飽飽後,要在飛機上待上一整天,到了當地又是進旅館準備睡覺,根本是24小時全綁在密閉空間了(家裡→機上→旅館)!你說一個晚上睡不好就罷了,整整一天就是飛機上、旅館裡,哪都不能去啥都不能做,這才是又悶又累!Orz...

我個人比較喜歡格蘭的排法,寧願下班後前往機場,反正累了哪裡都好睡。上飛機就開始睡(但需轉機的睡眠品質會稍差沒錯),醒了就是當地白天準備玩。何況第一站就是威尼斯,我相信蜜月團的團員看到威尼斯、啥疲累都忘光了!撐個半天多就可以進旅館休息,也比較好調時差(個人過往心得)。

□ 飲食安排

這塊我是參考前人的心得,畢竟我沒吃過、查也很難查出個所以然。但參加過的團員,對格蘭的飲食安排都很滿意。Joseph(格蘭老闆)也有特別請當地餐廳按台灣人口味微調,算是非常貼心(我個人反而是和業務說我要道地口味,不要微調過的;除了米蘭一餐有跟著改)。這點應該有和其他家做出區別,因為夠熟悉、所以知道如何去調整飲食的口味和安排。如果是涵蓋全世界路線的大家旅行社,相信是做不到因地而異的飲食調整。

□ 最後的晚餐

   3  

只有格蘭搞這招,因為前幾個月就要守在電腦前搶票,不是每家旅行社老闆都願意這樣玩。我就喜歡有別家做不到的行程。

□ 貼心的業務Angelo

我自已有個很想買的法國牌子,特別抄了地址,想說去格蘭洽詢時順便問一下有沒有機會去買(因為只是一般少女牌衣服,不是什麼精品)。Angelo當場幫我確認哪些城市有店面、哪些是自由時間時方便去的,甚至當天晚上畫好google地圖的路線,用line傳給我圖片。我承認我被收服了@@...不過也特別和他說,非上班時間不用幫我找這些。(我是個很堅持不常態加班的女人,所以也希望我的業務下班後可以有自已的時間)

交通規劃和安排的優缺點是見人見智,所以我就不多描述。以上這幾個因素讓我最後決定找格蘭,也因為他們、所以我覺得這次爽爽跟團很ok。難得不用自已搬行李,還有王牌領隊、安排好好的交通和飲食

而且,我特別挑了6/23出發的團,因為這樣.......

我可以在佛羅倫斯過28歲生日啊!!!!

 

1  

如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格蘭國際旅行社洽詢,有早鳥、推薦等各種優惠,最多最多四個月前下訂可以優惠12,000元。

 

格蘭官網 http://www.grandeetour.com.tw/

2015優惠方案說明 http://www.grandeetour.com.tw/2015early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