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1100512.JPG

朝思幕想的竹寶堂(Chikuhodo)刷具終於漂洋過海來了:相當精美的包裝,包括紙袋、包裝紙、紙盒、全彩目錄,都印著大大的竹寶堂LOGO。

一開始是鎖定白鳳堂,畢竟大名鼎鼎,朱軸或是黑檀系列都非常出色。後來是研究啊研究,突然發現了竹寶堂這個牌子,尤其是中國網友說的特讓人心癢癢:「用過竹寶堂的就覺得其他所有刷子都是浮雲,用過竹寶堂Z系列的就會覺得竹寶堂其他系列都是浮雲啦」 。加上竹寶堂的純灰松鼠毛、和細光峰羊毛完全打動我的心, 最後我還是投入它的懷抱了。

_1100521.JPG

_1100517.JPG

攤開全彩目錄一看,非常賞心悅目…(趕快蓋起來,暫時不能再買了)。這次我主要購入的,便是上圖的Z系列,包括Z-2打光刷、Z-4腮紅/打亮兩用刷、Z-5大眼影刷、和 Z-9蜜粉刷;另外還有一枝匠系列的T-4腮紅刷。

_1100526.JPG

每枝刷子都為單獨包裝,Z-9有附透明套,Z-2、Z-4也有附小張說明(Z5比較小隻,大概塞不進去)。同時竹寶堂也附上了各種刷具的使用說明、和用於臉部的示意圖, 我只能說真的好用心啊!!!

_1100531.JPG

所有刷子拆封後排排站,上方從左至右分別是Z-9、Z-4、Z-2、Z-5;下方白羊毛的是T-4(剛拆封,刷毛的蓬度還有些沒回來)。

_1100538.JPG

蜜粉刷真的非常柔軟,清風拂面就是這種感覺吧。抓粉力、釋粉力俱佳,唯一的小缺點是若臉偏油性、或是粉底液太過滋潤,在刷上蜜粉時,刷毛比較容易結塊。我搭配過NARS的腮肌蜜,感覺就有一點撐不住,刷完要在面紙上多刷幾遍,才會恢復它的蓬鬆蓬鬆感;另外搭配過GA的設計師粉底液,則是滿OK的。如果對蜜粉刷有興趣,可能要考慮一下這一點。

_1100539.JPG

再來說到腮紅刷的部份,原本我只打算購入一隻灰鼠毛的腮紅刷,Z-4和Z-8掙扎了好久,兩者各有擁護者。會選Z-8不外乎是毛量豐沛、刷在臉上那真是一個舒服,也能快速的刷上腮紅;而會選Z-4通常是覺得小刷頭適合慢慢暈染, 以達到最漂亮的程度。最後是因為無意間看到淘寶賣家建議的,臉小還是選Z-4吧,Z-8真刷在臉上是刷腮紅還是打粉底啊?剛好我就是屬於臉小的...因此還找了時間去微風松高瞧瞧實品,實際拿了兩把腮紅刷往臉上比。嗯,我最後選了Z-4的小腮紅剛。

會另外購入T-4是預料外的事情, 因為前一陣子我託表妹買了Chanel的限量腮紅。然後才發現,灰鼠毛的腮紅刷對Chanel這種硬底子的腮紅完全沒輒啊!!!心一橫便連T-4一塊購入。T-4是丸型、Z-4則是丸平型,下圖可以明顯看出差異。兩枝我都很喜歡,各有千秋:

_1100556.JPG

T-4刷毛飽滿,細光峰羊毛彈性佳、抓粉力強,用起來是紮實的舒適。即使是Chanel這種偏硬的腮紅,都還是要輕輕的沾取、釋粉力佳,適合在想要多顯色些、或趕時間時使用。

【2016.03補充】很喜歡拿來刷CHANEL腮紅,顯色卻又不會變猴子屁股,輕輕一刷就很美。但用久了還是有染色狀況,很介意的人要注意喔,不過細光峰的羊毛真的太正點!

Z-4比較薄,灰松鼠毛非常柔軟、彈性不如羊毛,上在臉頰是如沐春風的柔軟。抓粉力比預期來的好,像GA的漂染腮紅#2也是要輕輕的沾取。特別喜歡它的釋粉力,基本上刷完腮紅再在面紙上輕刷時、看不到任何腮紅的痕跡。適合有時間時,可以慢慢的暈染出想要的腮紅感、可淡可濃。

【2016.03補充】Z-4搭配GA漂染腮紅、SUQQU腮紅都非常適合(畢竟SUQQU刷具也是竹寶堂代工?);但搭配和SUQQU同是日系的肌膚之鑰腮紅,個人卻覺得不太有力,要慢慢的多上幾層才會比較顯色,可能是肌鑰的腮紅壓的比較紮實吧?

高光刷和眼影刷同屬灰松鼠毛,就不再多敘述

【2016.03補充】有預算的人,真的很建議買一枝-Z5,在眼皮上輕輕一刷,整個太美好

另外,最主要決定在官網訂購的原因,是可以刻字:漢字、平假名、片假名、英文皆可。而且竹寶堂刻字只加收100日幣+8%消費稅=108日幣!當然要刻啊!比較可惜的,竹寶堂刻字的選擇沒有白鳳堂多(不過白鳳堂刻字也比較貴就是)。我選的是漢字,單一字體、單一顏色,可以參考下圖的實刻照,很有專屬刷具的感覺:

_1100561.JPG

_1100542.JPG

以上

 

延伸閱讀

[刷具] 竹寶堂Z系列+匠系列刷具(Part 2)+晃祐堂Fuwafuwa刷

[刷具] 東京職人展-竹寶堂/晃祐堂/竹田刷簡單心得

[刷具] 竹寶堂Z-4、SUQQU CHEEK、晃祐堂限量腮紅刷、竹田刷12SQU比較

[刷具] SUQQU蜜粉刷、竹寶堂Z-9比較(同為竹寶堂出品)

arrow
arrow

    S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