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1100898.jpg

暫時,竹寶堂(Chikuhodo)Z系列(Z Series)、匠系列(Takumi Series)刷具應該蒐集告一段落了,先來張全家福(這兩系列一起拍難度很高,要嘛Z系列完全黑麻麻,要嘛T系列過曝變白刷刷,大家加減看請見諒)。之前有寫一篇Part1心得,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:[刷具] 竹寶堂Z系列+匠系列刷具(Part 1)/官網刻字的美好(多圖)

_1100885.jpg

這次Z系列多收一枝Z-10眼部細節刷,因為上次買的Z5讓人很有幸福感+覺得Z-10很適合拿來描我內雙的眼尾。合計從四枝→五枝。從左至右分別是:Z-9, Z-2, Z-4, Z-5, Z-10(蜜粉、高光、腮紅、大眼影、眼部細節刷)。

_1100881.jpg

覺得這次細節照拍的不錯,大家可以加減參考一下,灰鼠毛真的很毛茸茸

_1100888.jpg

Z-9蜜粉刷和Z-4腮紅刷的大小比較,是不是真的差滿多的呢?Z-9非常舒服,小缺點是上完粉底液再用它上蜜粉時,總覺得容易毛變成一束一束的。要很認真的在面紙上多刷幾回,讓它回復原本蓬鬆的毛茸茸感,趕時間時實在不太方便。

_1100891.jpg

而Z-4讓我非常滿意,完全不會失手、可以慢慢暈染,而且好柔軟好舒服啊~~。Z-4是丸平、T-4是丸狀(相機鏡頭無法微距,我盡力了Orz),兩枝形狀不同、而且T-4用久了還是會染色!(拭淚) T系列上次只收了T-4,為了和Z-4搭配不同的腮紅。這次呢,多收了T-1和T-2。主要是羊毛比灰鼠毛不容易來的糾結、也比較好整理,所以牙一咬,又買了Orz。

_1100852.jpg

T-1本尊,非常的大枝,細光峰羊毛非常舒服,不得不說摸過細光峰羊毛後,大部份的羊毛刷都直接88了...。這張是在家裡到處打轉、找適合拍照的地方時,無意中拍到的照片,覺得刷毛被拍的很美。

_1100904.jpg

Z-9、T-1來一張,兩枝形狀都是丸平(官網有提及),握柄一亮面一霧面,個人比較愛霧面、不然容易沾指紋啊。刷毛量我覺得差不多,但刷毛的頭型不同、Z-9比較平頭、T-1則是比較圓頭、個子也高一些 。

_1100876.jpg

兩枝比較起來,我覺得Z-9是偏向風拂過的感覺(more airy)、T-1則是細滑的柔順感(more smoothly)。

_1100871.jpg

T-1+T-2來一下,它和T1都是Power Brush,但比較小枝、斜面設計,更能符合臉型。在官網的說明中,T-1是建議用在鬆粉類、T-2則是鬆粉、粉餅都適用。另外官網似乎有提及T-1的毛是取細光峰羊毛的中段(不好意思我日文不太好、它是圖片也無法GOOGLE翻譯)?我的確覺得T-1比T-2、T-4都來得更柔順、更細滑,顏色也更深一些(照片光源關係,看起來顏色一樣但實際上有差)。

 

整體使用心得:

我非常喜番這兩個系列,可以說是把竹寶堂的招牌擦的亮晶晶

1) 毛的等級和舒服度,會讓你再也回不去了:從此之後你只會繼續往上買...錢包請準備好。我已經徹底變成刷具控了...再來要往其他牌子邁進+等待竹寶堂偶爾一次的限量版套刷。

2) 握柄的長度和設計,非常順手好使用:因為刷具都是自已在用,所以我個人不喜歡過長的握柄、常會打到鏡子;但過短在使用上也會卡卡的。而這兩系列的握柄非常順手。PS 我手比較小(無法單手抓起排球的程度),所以順手度還是要看個人感覺喔~

 

以下是Z系列和T系列的幾張亂拍:

_1100898.jpg

_1100900.jpg

_1100902.jpg

最後,是SOGO日本展購入的晃祐堂(Koyudo) FuwaFuwa Power Brush,我超愛它的,完全是小藝術品啊。

_1100915.jpg

_1100918.jpg

和竹寶堂T系列一樣,FuwaFuwa採用細光峰羊毛,觸感非常棒啊~。之前購入的Fu-Pa03,拾配粉餅、粉底液都非常棒,持續愛用中,也因此好奇其他款Fu-Pa刷起粉餅的效果。但因為摸過細峰光羊毛了,評價好的Fu-Pa01不在我的考量範圍中,摸過後也是默默的放了回去...(由奢入儉難啊)。主要想看看Fu-Pa14(灰鼠毛混粗光峰羊毛)和FuwaFuwa(細光峰羊毛),剛好SOGO日本展都有展示。老闆說兩隻都是多功能的刷子,粉餅、腮紅、蜜粉等粉狀產品都適用。

小把玩一陣子、在手上實際刷過粉餅後,Fu-Pa14相對更柔軟、刷起粉餅的妝感比較自然;FuwaFuwa則是紮實但不失柔軟,刷起粉餅是比較完整但細緻的妝感。我自已是喜歡FuwaFuwa>Fu-Pa14,理由如下(都是個人感覺喔):1) Fu-Pa14雖然柔軟,但我刷在手上的時候,還是微微感受到粗光峰的存在;2) FuwaFuwa雖然相對不柔軟,但細光峰羊毛刷起來還是很細緻舒服的。幾番掙扎,老闆看我來來回回一直摸一付很想要的樣子,釋出他最大的誠意(老闆你人真的好好!),我就敗了...(默)。也許有一天,我會再收了Fu-Pa14 XDDD... 畢竟都是好刷子。

 

以下是一些和竹寶堂T系列的合照,同樣是細光峰羊毛

_1100922.jpg

_1100919.jpg

看的出FuwaFuwa刷毛顏色比較深嗎?其實T-1的刷毛也是小深、但照片好像看不太出來...T-4完全染色了...。

_1100927.jpg

因為T-2可以刷粉餅、和FuwaFuwa的定位比較接近,兩枝單獨來一下合照。

_1100933.jpg

FuwaFuwa走圓滾滾路線、刷毛也更密集,T-2則為斜面設計、形狀比較扁。直接上粉餅當底妝的話,我覺得圓滾滾的FuwaFuwa比較適合,一直打圓、打圓就能刷出很棒的妝感。T-2比較適合上完粉底液後,搭配蜜粉、或粉餅定妝用;斜面設計也可以拿來修容。

 

延伸閱讀

[刷具] 竹寶堂Z系列+匠系列刷具(Part 1)/官網刻字的美好(多圖)

[刷具] 東京職人展-竹寶堂/晃祐堂/竹田刷簡單心得

[刷具] 竹寶堂Z-4、SUQQU CHEEK、晃祐堂限量腮紅刷、竹田刷12SQU比較

[刷具] SUQQU蜜粉刷、竹寶堂Z-9比較(同為竹寶堂出品)

arrow
arrow

    S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