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1110393 - 複製.JPG

原本對SUQQU蜜粉刷一直保持觀望態度,因為它真的真的很貴!台灣要價11,500台幣,日本稅前也要30,000日幣!直到英國退歐公投後英鎊大跌,在英國Selfridge官網訂購、直寄台灣,可以免英國消費稅(需寄歐盟外國家)、只需付台灣關稅、和一次性的國際運費(25英鎊)。即使只買這枝蜜粉刷,換算下來還比日本便宜!而且以DHL寄送,五個工作天內能收到。也終於讓我下定決心帶它回家!

[2017更新] 現在英國Selfrdige官網已經下架了,如果想從英國購入得循其他管道了喔!>"<

_1110389 - 複製 - 複製.JPG

先來介紹兩枝蜜粉刷一下

竹寶堂(Chikuhodo)Z-9(左):稅前16,000日幣,毛長52mm、丸平型狀(資料來源:官網商品介紹)

SUQQU蜜粉刷(右):稅前30,000日幣,毛長50mm、偏圓頭火炬型狀(資料來源:自已測量、可能會有些誤差)

複製 -_1110357.JPG

上圖可以看出Z-9(圖左)比較扁平、SUQQU(圖右)則是圓形火炬頭。

以刷型來說,Z-9稍微扁平的刷型除了滾壓蜜粉、也適合掃掃餘粉,刷在臉上真所謂是清風拂面。而SUQQU贏在刷型、沒得說。取粉面積大、更能貼合臉型,滾壓蜜粉絕對是首選、大贏Z-9。但所謂有一好沒兩好,掃餘粉沒那麼順手就是了。而且價格是無天良的貴啊!因此不少人更推薦Z-9,因為它各方面都很實在。說實話要不是最近英鎊大跌,我應該也不會這麼快入手SUQQU。

複製 -_1110369.JPG

兩枝的刷柄質感非常接近,我個人比較喜歡SUQQU,手感很好。相較之下Z-9就稍微厚實了一些,沒那麼順手。

複製 -_1110373.JPG

再近拍一些,可以看出兩枝雖然都是灰鼠毛,但還是有些差異。有些人認為和代工相比,竹寶堂給自家的刷子會用上更好一些的鼠毛。灰鼠毛一向以毛長做為計價的標準,舉例來說,毛長52mm的Z-9是稅前16,000日幣,而毛長63mm的P-8,價格卻翻不只一倍、來到稅前40,000日幣。因此這個說法也沒錯,和Z-9相比,SUQQU蜜粉刷在灰鼠毛的原料成本上,絕對低很多。更別說竹寶堂對於自家的刷子,在鼠毛的挑選上多用心一些,也說的過去。

_1110385 - 複製 - 複製.JPG

_1110381 - 複製 - 複製.JPG

_1110387 - 複製 - 複製.JPG

_1110382 - 複製 - 複製.JPG

如果只考量上臉的舒適度,我倒覺得真沒差那麼多!簡單來說,由於Z-9毛更長、毛質好,所以上臉會非常輕柔舒服;SUQQU則是刷型剪裁好、再搭配灰鼠毛的毛質,上臉非常柔順舒適。

 

延伸閱讀

[刷具] 竹寶堂Z系列+匠系列刷具(Part 1)/官網刻字的美好(多圖)

[刷具] 竹寶堂Z系列+匠系列刷具(Part 2)+晃祐堂Fuwafuwa刷

[刷具] 東京職人展-竹寶堂/晃祐堂/竹田刷簡單心得

[刷具] 竹寶堂Z-4、SUQQU CHEEK、晃祐堂限量腮紅刷、竹田刷12SQU比較

arrow
arrow

    S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