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694-1.jpg

原本完全沒有拍孕婦寫真的打算,直到5月Julia Wedding News打給我:業務每年都會固定打電話,詢問是否有拍全家福的意願。我一開始便直接用懷孕不方便拒絕(其實我也沒回去拍過XD),沒想到業務很開心的說他們也有孕婦寫真呀,還提供四套免費的禮服喔!然後我就很不爭氣的問細節了...(沒辦法我對Julia的禮服沒有抗拒能力...默)

孕婦寫真的包套如下(要在他們家拍過婚紗照):

1. 免棚內攝影費用,送2張10吋相片(原本是1張,但因為我都沒回去拍過、所以加到2張),加挑1張修片電子檔900元(挑片時還會鼓吹你"預購",下面會提到)

2. 四套禮服供選擇:白(露肚)、深藍(露肚)、銀(無露肚、偏一般晚禮服)、黑(露肚)、亦可自備便服

3. 造型費用(自選):3500元(我當天拍了兩套禮服+一套便服,也換了三個造型)

掙扎了一陣子,雖然先生堅持不入鏡,但考慮到不知有沒有下一胎、而且當媽媽後可能更沒機會拍寫真了,所以決定還是拍一下好了。也直接和業務說要加造型費用,畢竟我主要是為了禮服回去拍的,自已準備妝髮根本不到味。但因為業務沒交代,所以拍攝當天我什麼也沒準備,傻傻的只帶了當初拍婚紗的Nu bra就去了(尺寸可能還不合了…畢竟懷孕胸部會變大),後來才知道建議穿膚色小褲褲、和可以自備幾雙搭配的鞋子。下午13:00到Julia,含造型、拍照約到17:30,比我預期來的久一些。上面有提到四套禮服可供選擇,我選了比較新的兩套拍攝(黑、銀)。原本我一套便服都沒準備,沒想到最後直接穿當天的衣服上場,而且拍照效果很好,算是意料外的收穫。

另外我也是有小小的驚訝到,因為在先生沒入鏡的情形下,攝影師還能交出170多張的毛片,其實滿厲害的。不過就真的是毛片,應該沒有太多的挑選過。我第一輪非常乾脆俐落,直接刪到剩五分之一(我想業務臉色有微變);後來即使有些覺得不錯,我還是很用力的拼命刪,直到最後剩20張時才開始停滯。不過必須說,在挑片時除了業務的拼命讚美、鼓勵加挑外,我最忽略的竟是先生的自制力。原想說送2張、我們再加挑個3、4張這樣,結果挑到最後他就不讓我刪了...堅持他喜歡他要留(你明明都沒入鏡)!

在業務的遊說下,先生還差點同意"預購"照片組數。這是Julia新出的方案:一次買30張以上的照片,1張照片1000元起跳(看預購張數),會送相本、相框,而且可以分次拍攝、分批入本。業務一直說我們可以帶寶寶回去拍彌月照、長輩也可以一起入鏡,到時候入本等等等。但我很清楚這次回去拍算是個例外,之後...是99%不會的,所以我也很堅持不需要。最後除了送的2張,我們加挑了12張,共14張照片(原本能刪到10張以下的…要再刪也可以,但先生很堅持就由他吧,金主最大)。

 

講了這麼多,再來就看這次的成品吧!先生堅持不入鏡,所以只有孕婦本人…。業務、造型師和攝影師都說非常少見,哈。

一) 第一套黑色禮服走成熟韻味路線,和我平常的風格迴異。雖然不太習慣,但我還滿滿意的,有瞬間變嫵媚小女人的感覺。不過作完造型後,先生看見我時明顯愣了一下,一副「妳哪位?」的奇特表情。這套禮服的拍攝時間滿長的,也換了約三、四個棚內景。對成品照相當滿意,總共挑了8張(有幾張我覺得有點類似,但先生不讓我刪…),送的2張10吋照片也都是選這套禮服。挑了6張放上來:

IMG_2694-1.jpg

難得笑的很開、又好看的

IMG_2703-1.jpg

這張笑的不是很好,但勝在構圖漂亮

IMG_2710.jpg

這張和第一張很像,但先生比較喜歡這張

IMG_2719.jpg

難得有一張像工作室拍的!很唯美的感覺,雖然先生表示無法理解...

IMG_2722-2.jpg

很有母性的感覺(小害羞)

IMG_2725.jpg

和上一張也很像,也是先生喜歡的

當天拍照有點小緊張,一方面是太久沒拍,二方面攝影師和助理都是男性,先生又非常放心的把我「丟包」、自已躲在休息室玩手機。還好兩位都很紳士有禮貌,要幫我撥頭髮、喬裙子前都會先說一聲,所以我也逐漸放開。只是久未拍照,對於表情的掌握很弱,加上很怕大笑時會露太多牙齦、所以有些矜持,還好拍出來的效果比我預期的好很多。

二) 第二套是銀色禮服,雖然沒有露肚子,但質感很好狀況又新、如同他們家一貫晚禮服的水準,我一看就決定要穿它!還特地留到第二套拍攝。只是很可惜的…穿起來是很美很有氣質(當天很想穿久一點),但拍照起來超級顯胖...。加上這套都在素色背景的棚內拍攝、拍的又不多(攝影師應該也覺得拍的效果不好,便草草結束),最後照片我竟然全砍光一張不留…。當天也忘了拍定妝照,所以我現在手上一張照片都沒有能紀念一下(眼神死),只能回憶了。

三) 第三套便服算是因緣際會,因為我完全沒有額外準備(就是為了禮服回去拍的,怎麼可能還準備便服)。結果攝影師和造型師一看,便叫我直接穿當天的衣服上場:把上衣綁個結、露出肚子,編了個俏皮蓬鬆的側邊辮子後,造型師又翻出了一個草帽給我搭配,效果出奇的好。即使也只在素色背景的棚內拍攝,但最後挑了6張照片(一樣經過先生"把關"不給刪)。挑了4張放上來:

IMG_2829-1.jpg

好像有點顯腿粗…但還是挺喜歡這張

IMG_2832-1.jpg

就…喜歡這張,有特寫的感覺

IMG_2837-1.jpg

難得又一張笑很開的、雖然牙齦露的有點多、但勝在自然

IMG_2840.jpg

有點得意又有點俏皮的感覺

可能因為拍久了,我也比較放的開,肢體動作和表情豐富許多。加上這套搭配很鮮明活潑,連業務都說拍攝效果很好,和她平常看到的孕婦寫真不太一樣。

 

以上文用來做個小小紀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