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20180 (2).jpg

如果用一句話來概括,大概就是夢想達成了吧!等了快三年,終於等到這套竹寶堂極(KIWAMI)重新上市。和第一版一樣全球限量50套,即使價格比上次150,000yen高上許多,我還是咬牙訂了。問我多少?我只能說我不想回想(拭淚...)。為什麼堅持等待這套呢?因為這是竹寶堂推出的最頂級逸品,光蒐集這50套所需的頂級松鼠毛便耗費了數年,還是由八十幾歲高齡的現任竹寶堂老闆,鐵舟老先生親手製作。就衝著老先生,我只能無怨無悔的拿出信用卡結帳。

而且由於限量50套,各銷售商能拿到的套數非常有限(我聽到的都是2套)。我還好,因為在數月前便先和代買下訂,所以他留了1套給我。其他真是各憑本事在「搶」貨!包括CDJapan、Visage CHIKUHODO等也都只有2套配額,幾乎一下就被搶光光。最誇張的莫過是CDJapan,開賣5分鐘後我想說上去看看戰況如何,只見到sold out兩個大字。問了認識的網友,她說她一開賣的整點就按下去,結果結帳沒比別人快,只能含恨離場。這年頭20萬日幣的刷具組也是可以秒殺的!

kiwami2.jpg

首先貼一下竹寶堂官網的文宣,是不是超級有質感、完全有頂級系列的架勢!也不需過多的介紹或描述,「極」一字便足矣。從郵差手中接過包裹時,我心中真是激動萬分!一方面是收到逸品的興奮,另一方面是付了6000多台幣的關稅、心在泣血。嗯沒看錯,就是這麼多關稅(眼神死)。

P1020117 (2).JPG

打開紙箱後,首先出現的是專屬紙盒。黑色壓紋紙面印上竹寶堂logo,為「極」一開始的開箱就添加了許多質感。

P1020118 (2).JPG

再打開紙盒,是的這是牛皮書本型收納盒!整套刷具收藏在裡面,是如此的高端大氣上檔次(我想不到其他更好的形容詞)。

P1020124 (2).JPG

同時竹寶堂也附上了DM、小卡等配件,而且小卡上的「極 鐵舟」還是老先生親自題字的喔。再來是萬眾期待?的刷刷美照:

P1020180 (2).jpg

打開收納盒後,牛皮外盒配上紅色布面內裏的質感十足。竹田刷也有出一套牛皮刷具包,要價6000元台幣,我想這盒應該下了不少成本。每枝刷具都是獨立包裝的,取出後一一排列在牛皮收納盒裡,個個是天仙國色。鐵舟老先生的手藝完全是日本刷具界的職人級大老!不需多言。

P1020169 (2).JPG

是的不意外,刷具桶也是牛皮的。而且在底部還鑽有幾個小洞,可能是為了透氣用的?和第一版「極」的旅行組包裝不同,這版走的是居家收藏系列,更得我心。

P1020134 (2).JPG

「極」總共有八枝刷具:兩枝蜜粉刷(Gray、Brown Squirrel)、一枝腮紅刷(Canadian Squirrel)、一枝打亮刷(Canadian Squirrel)、三枝眼部刷(Canadian Squirrel)、一枝眉刷(Water Badger)。比第一版少了一枝唇刷,不過這對我倒是可有可無。另外截取了官網說明供參考:

kiwami5.jpg

 

P1020137 (2).JPG

從左至右分別是Gray、Brown, Canadian Squirrel。最大枝的Gray Squirrel就是市面上常見的灰松鼠毛,但長達63mm的毛卻是非常珍稀的。竹寶堂有單賣差不多的蜜粉刷P-8(照片看起來是一樣的,但我手上沒有P-8也不敢肯定),要價40,000yen,稀有程度可見一斑。再來中間的Brown Squirrel是這次的驚喜之一,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個中文該翻成什麼,因為別家也沒出過這個毛毛。摸起來和灰松鼠毛一樣輕柔、但又像紅松鼠毛一樣帶些軟糯,相當特別,也是這套中我非常喜歡的一枝。最右邊是珍貴的Canadian Squirrel,毛長達46mm,估計若把這枝放到市面上去賣,應該和P-8是差不多價格的。這是公認非常適合做化妝刷的鼠毛,其柔軟度和抓粉力都是上上之選。但加拿大松鼠毛數量極少,要蒐集足夠長度的毛毛,並做成臉部刷大量供給,難度非常高。據我所知,竹寶堂和白鳳堂皆沒有常態出這種毛毛的臉部刷。

P1020152 (2).JPG

基於其珍貴程度,再來放一張加拿大松鼠毛刷們的合照,最左邊是腮紅刷、再來是打亮刷、靠右三枝則是眼部刷。我特別喜歡這枝打亮刷,也是和第一版較有差異的一枝。因為下手可以很精確,所以這種刷型在打亮刷裡相當常見。竹寶堂的Z-2的刷型也很類似,雖然Z-2的灰鼠毛打亮起來非常自然、不會變十八銅人,但實在容易炸毛。我之前買過一枝,後來反而比較像小蕃茄那種圓潤圓潤的。而加拿大松鼠毛的彈性十足,不僅能讓打亮精準度更高、也更好維持這樣的刷型。眼部刷的話分別是打底、主色、和暈染刷,但因為我是眼妝苦手,就不多亂介紹了。這種毛毛也非常適合製成眼部刷,彈性佳、抓粉力強、上色效果好,幾乎是集鼠毛和羊毛的優點於一身,不過高昂的價格也讓大部份人望之卻步。

P1020140 (2).jpg

當然「極」之所以為「極」,自然是連刷桿都充份展現了其氣勢。每枝刷具的刷桿都是採用黑檀木製成,手感紮實溫潤,絕不是一般塑膠、或木頭上漆的刷桿能夠比擬的。也因此每枝都會有些色澤、和木紋上的差異,讓刷具們更顯其獨一無二。黑檀木上一面印著「CHIKUHODO」、一面印著「極 鐵舟」,由老先生親自題字。我個人覺得這樣的設計,比第一版更顯得磅礡瀟灑一些。

P1020156 (2).jpg

再來是和手上其他刷具比較時間:從左至右分別是極Gary、極Brown、竹寶堂Z-9、SUQQU Face。極Gary無疑是最大最豐沛的一枝,刷在臉上比Z-9還更讓人陶醉。極Brown則是和Z-9最為接近的一枝,據我觀察這兩枝的管口應該是一樣的,自然刷型也相當接近,只是極Brown更顯得圓潤一些。此外,如果細看刷桿,也可以看出黑檀木相當溫潤的質感,較纖細的線條也讓人更好握取。相較之下Z-9便顯得胖了些,而SUQQU雖也是好握取的微曲線線條,但手感還是遠不及黑檀木。

P1020163 (3).JPG

因為臉小,我個人非常喜歡使用Z-4和SUQQU上腮紅,所以最後拿這兩枝和極稍作比較,從左至右分別是極腮紅刷、竹寶堂Z-4、SUQQU Cheek、極打亮刷。可以看出極腮紅刷比旁邊兩枝都還大上一圈,46mm的毛長甚至比Z-4的姊姊Z-8還要長上一些,也因此對我而言它更像小型蜜粉刷。而極打亮刷在上面有提及,在這就不多加介紹了。

擁有了這套「極」,我的刷具收藏之路已然告了個段落。滿足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刷具 竹寶堂 Chikuhodo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