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1110178.JPG

最近一直很想寫一篇灰鼠毛腮紅刷的比較,趁著連假剛好來分享!這次比較的選手們有:竹田刷12SQU、SUQQU腮紅刷、竹寶堂Z-4、晃祐堂限量腮紅刷(從左至右)。PS 其實竹田刷12SQU定位是highlight brush,不過還是拿來和其他姐姐們對照一下。

[先提供個人資訊,讓大家可評估參考性] 1. 臉小(只用市面上偏小的腮紅刷) 2. 混合肌(T字油兩頰乾、羊毛鼠毛都有用) 

 

再來進入正題嚕

正面照,各枝尺寸如下(從左至右):

竹田刷(Takeda Brush)12SQU Highlight:全158mm,毛長29mm, 刷柄寬18mm (自已測量,可能有誤差)

SUQQU腮紅刷:全153mm,毛長34mm, 刷柄寬15mm (自已測量,可能有誤差)

竹寶堂(Chikuhodo)Z-4:全長150mm,毛長36mm, 刷柄寬18mm (資料來源:CD Japan)

晃祐堂(Koyudo)限量腮紅刷:全長164mm,毛長39mm, 刷柄寬20mm (資料來源:CD Japan)

[2016/6/19更新] 我自已測量沒有到39mm...大概是37、38mm,和Z-4比起來感覺只長一咪咪喔,供參考

_1110176.JPG

側面照

_1110174.JPG

從上往下拍

_1110148.JPG

晃祐堂(稅前9,800日幣)整體最大枝,毛最長、刷柄也最寬,但身材也最扁平。刷腮紅實在太大了些(我臉比較小)、加上刷型的設計對我而言,不如竹寶堂Z-4或SUQQU CHEEK順手。它比較適合平刷,無法上下左右隨性暈染,所以基本上我只會拿來修容。PS 這枝是因為搭配Yakusugi木頭,所以比較貴。如果是常態的BP18(毛長37mm)則是稅前8,250日幣。竹寶堂Z-4(稅前6,500日幣)毛量最豐厚,CP值超高,超級推薦。比晃祐堂更圓潤的刷柄,讓暈染腮紅更容易;豐厚的毛量,刷在臉上更是一整個幸福。即使現在都用SUQQU居多,但我對Z-4的愛還是永遠不會變。

SUQQU腮紅刷(稅前15,000日幣)只能說貴到無天理,看看那「精美」的毛量,再回頭看看竹寶堂Z-4...(淚)。但真的就這麼好用!在花了兩天習慣後(毛太少了...刷起來很不踏實),我幾乎離不開它!原本以為Z-4已經是暈染高手,不不不,SUQQU腮紅刷才是高手中的高手,雖然毛少但加上它獨特的小蠻腰後,操作性極高,你要它往東它馬上往東不囉嗦,要它往北它也不會卡卡的和你抗議(刷子若過於扁平就有這問題)。每天就隨性的刷刷刷,從肌膚裡透出來的紅潤感GET!CP值嘛...我推不下去,只能說真的很想要一枝完美的腮紅刷、又不在乎價格的人,再考慮吧~

竹田刷12SQU(稅前6,600日幣),也不是CP值高的族群,但的確非常的柔軟。和14.15、16腮紅刷都是丸平型,所以形狀是一樣的、只差在大小,所以還是放上來給大家參考(PS 14SQU 稅前7.400日幣/ 15SQU 稅前9,500日幣/ 16SQU 11,000日幣)。和晃祐堂一樣是扁平的刷柄,但整個刷型比較圓潤,操作性也很不錯,只是和SUQQU比起來還是差了一些些。

不同角度

_1110136.JPG

竹田刷12SQU

_1110144.JPG

SUQQU腮紅刷

_1110145.JPG

竹寶堂Z-4

_1110146.JPG

晃祐堂限量腮紅刷

[2016/6/21更新] 後來決定把它賣掉了…因為竹寶堂Z-4也可以拿來修容,個人覺得也比較順手。這枝最後只剩我對Yakusugi的愛,但...根本不太用的刷子實在太浪費了...已賣掉(默)。

_1110147.JPG

整體比較後,我還是抱著和前幾篇的看法,如果你需要一枝灰鼠毛腮紅刷。不用懷疑請優先收竹寶堂Z-4;如果嫌它小的,可以考慮同系列Z-8。除非你非常想要一枝暈染完美的腮紅刷、又不在意價格,有一枝SUQQU,基本上就完美了。竹田用起來不錯,但因為我手上只有12打亮刷沒有14~16腮紅刷,所以還是不多作評論。加上他們家相對難入手,所以我不會特別推薦一定要收這樣。

正面看大小大概是:竹田12<SUQQU<竹田14<竹寶堂Z-4<竹田15<晃祐堂限量款<竹寶堂Z-8<竹田16。但還是有毛量、刷型、刷柄等因素等其他差異喔!PS 晃祐堂常態BP18毛長37mm,和竹寶堂Z-4 36mm會差不多(差在毛量豐厚度),就會比竹田15小嚕

 

延伸閱讀

[刷具] 竹寶堂Z系列+匠系列刷具(Part 1)/官網刻字的美好(多圖)

[刷具] 竹寶堂Z系列+匠系列刷具(Part 2)+晃祐堂Fuwafuwa刷

[刷具] 東京職人展-竹寶堂/晃祐堂/竹田刷簡單心得

[刷具] SUQQU蜜粉刷、竹寶堂Z-9比較(同為竹寶堂出品)

[刷具] 雙胞胎姐妹-竹田刷訂製加拿大松鼠毛腮紅刷(14D CSQU)、SUQQU腮紅刷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S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