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1110313 - 複製.JPG

這篇很簡單,只有一張照片而已,主要是貼一下這次購入的受受狼細嫩光峰蜜粉刷,也是我第一次買淘寶刷。原本是沒打算買的,但網頁介紹實在太誘人+週年慶限量(這把蜜粉刷只有幾十把)。最後壓倒最後一根稻草的原因,是在微博上看到有中國網友分享的實拍照,便忍不住趕著追客服訂製了。現在應該也是絕版了吧,畢竟受受狼有說這毛是運氣來的,就這麼一批。

 

網頁介紹如下(簡體字):

这批细嫩光峰是选用当年的小羊毛

过冬过的羊毛就会变的硬一些粗一些,没有细嫩的触感好

这批细嫩光峰是很早之前留下来的,现在市面很难买到这么好的羊毛

小羊是放养长大的,不是用传统的饲料喂养的。所以才能达到类似于灰鼠毛的质

这批毛毛我得来全是运气,就是数量太少了

周年庆做出来回馈大家,自用收藏都是极好的,每种数量有限只有几十把

下次能遇到这么好的毛毛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

刷柄材质:乌木 / 口管材质:纯铜电镀 / 刷毛材质:细嫩光峰

 

心得:

受受狼這次的週年慶限量系列,非常有誠意和細心,除了難得搜來的小羊毛、還搭配了烏木握柄。整體質感很不錯,之前一直沒買淘寶刷的原因,除了刷型的穩定成熟度不如日本、刷具質感也常差了一截。但這次倒是讓我非常驚豔,也對之後買淘寶刷多了那麼一些些信心。細嫩光峰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柔軟,大勝竹寶堂T-1的細光峰!沒事拿來刷一刷超療癒。

但其實滿多文章、包含竹田刷老闆,都有提到真正的細微光峰並沒有那麼適合拿來做化妝刷。摸了一陣子後,我也是有類似感覺,太柔軟了,我手掌往哪邊刷一下、整個羊毛就往哪邊微傾。然後很無聊的把它和竹寶堂T-1互壓(像相撲一樣互相較勁看看),也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受受狼直接被壓歪。柔軟度雖然是受受狼勝,但我覺得實用度還是竹寶堂T-1比較高,韌性好但又不失柔軟。受受狼這枝除了拿來刷刷輕盈的蜜粉,實在很難想像拿來刷腮紅、或是粉底。不過我自已手上也就這把細嫩光峰,也許之後有機會拿到其他刷型的話,會再推翻我現在的感想吧。

另外這把羊味實在好重啊,我自認對羊味沒那麼敏感,都覺得味道有點重了。整體而言,如果滿分100分,這枝我是會給到90分以上的,而且和日本手工刷比起來,價格非常平易近人。含國際運費是387人民幣,折台幣還不到2000元,這金額只能買枝日本製腮紅刷吧...(默)。

.

延伸閱讀

[刷具] 竹寶堂Z系列+匠系列刷具(Part 1)/官網刻字的美好(多圖)

[刷具] 竹寶堂Z系列+匠系列刷具(Part 2)+晃祐堂Fuwafuwa刷

[刷具] 東京職人展-竹寶堂/晃祐堂/竹田刷簡單心得

arrow
arrow

    S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