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955.jpg

會訂這枝主要是看到Instagram的網友分享,說和SUQQU蜜粉刷很像,加上刷型是我喜歡的Oval shape,就很興奮的找了老闆訂製。收到後覺得超美!雖然官方版搭配的長木柄對我實在有些太長,但那整枝優雅的曲線讓我愛不釋手,真的是美刷一枝!(每次同時拍羊毛和灰鼠毛就很容易不清楚,大家加減看…)

23SOVRS.jpg

以上是竹田官網的介紹,這枝23SOVRS EXS刷型為丸筆(Oval shape),其刷毛密集度、彈性、和柔軟度介於竹田一般版EXS羊毛刷、與Dense版EXS羊毛刷的中間。我之前訂過一般版的EXS,真的是超柔軟又療癒;但我自已沒那麼喜歡Dense版的刷型,太紮實了很想拿來凸人XD。而這枝我則覺得非常剛好,兼具柔軟和彈性,研究後覺得它非常適合一項產品:蜜粉餅!雖然官方介紹說它也適用於腮紅,但我覺得這個尺寸…似乎OVER了點,應該有其他更好的選擇。

P1010952.jpg

先放一張手上蜜粉刷的比較照:竹寶堂Z-9、SUQQU、竹田23SOVRS、竹寶堂T-1、受受狼限量細微光峰(從左至右)。可以看出它相對嬌小,尤其是和隔壁的T-1或受受狼相比。這兩枝我通常都是拿來刷鬆粉型的蜜粉,大大圓圓的尺寸和蓬鬆的刷毛可以輕鬆沾取、並抖落餘粉再上臉;但相對的也因為抓粉能力較弱,並沒有那麼適合壓製後的蜜粉餅。(竹寶堂的官方介紹中,T-1也只適用於鬆粉型蜜粉喔。)而23SOVRS比較嬌小,刷毛塑形的紮實些、沒那麼蓬鬆蓬鬆、且刷型圓潤有層次、抓粉力強所以很適合拿來刷蜜粉餅。

P1010968.jpg

P1010957.jpg

從前面幾張照片可以看出23SOVRS和SUQQU的確有像、但又不完全一樣。首先(1)SUQQU的長度約50mm,而23SOVRS短一些、約45mm;(2)SUQQU刷型的剪裁層次較高(more pointed)、而23SOVRS則比較圓潤、沒那麼有層次(more oval round);再加上兩者刷毛本就不同,觸感和抓粉力也有所差異。如果問我這枝竹田能否替代SUQQU?我會說有點難,因為一般會買SUQQU,都是追求灰鼠毛的輕柔觸感和清透妝感,但23SOVRS就是走個細緻羊毛加小彈性的路線啊(攤手)。下面各放一張獨照,可以更清楚看出兩者的相似度和其中差異性。

P1010962.jpg

很喜歡這張照片,覺得有把23SOVRS的美拍出來。那小蓬鬆又圓潤的刷型,還有竹田特殊的微捲羊毛(有沒有看到那一根一根細緻的羊毛?難得有拍出來,這可是竹田才有的喔。),讓這枝刷子柔軟且富彈性。白色的羊毛配上全黑的刷柄、還有那線條,戀愛中…。

P1010963.jpg

再來是大名鼎鼎的SUQQU,可以看的出來它比較有層次、刷型沒有那樣圓潤。

S_6191651218007.jpg

最後放一張網友分享給我的照片(已經過本人同意),她訂了三枝不同刷柄的23SOVRS:黑長柄、黑短柄、紅色椿柄。(她說實在太好用了,忍不住陸續訂了三枝…真心佩服。)最右邊的是官方版,總長約180mm;而訂製的短柄和椿柄總長則會落在150mm多一些。除了這三種刷柄,另外還有加價的楓木柄可以選擇,但她沒訂第四枝我們就沒眼福了。根據我的經驗,楓木柄大概也會落在150mm附近、或可能再短一些。雖然我比較喜歡短柄的長度,但不得不說這枝的長柄版很美、線條很優雅。大家比較喜歡哪種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刷具 竹田刷 Takeda Brush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