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4/25拍照剩一個月的今天,進行了很多工作XD

 

((西服挑選))

首先我們到和Julia合作的芊翔西服店挑西裝、量尺寸。共有八款基本款可以選擇:黑、白、藍色西裝(聽說藍色的出場率極低),再配上不同的尖領、圓領等變化。另外也有一些加價款,差在西裝材質、款式變化、多一件背心和不同領結。一連串的試穿後,嗯,基本款真的很基本款....(默)。小姐也很適時的拿出加價款給先生試穿,好吧真的有差...但它就是要加價!瞧了一下先生的眼色,心裡清楚這下肯定得加價了

歷經一小時的挑選後,最後選了一件基本的尖領黑色款(不加價)、一件加價的尖領銀色款、還有一件額外的銀色背心(含領結)。共是6900大洋,不過看先生滿意的表情,這錢花的值得。畢竟不只是新娘要美美的,新郎也是要帥氣一下呀(心裡小小的慶幸還好沒選白色的...還是無法接受「白馬王子」啊XD)。

如果問有沒有需要挑加價款?我必須說,基本和加價款是真的差很多(不然西服公司賺什麼)。小姐也是一直努力推薦加價款,甚至是用買一送一的話術希望我們訂作,但一來我覺得一套近15K的價格,CP值過低;加上之前陪陳先生去嘉裕買過西裝,嗯...我還是覺得嘉裕比較實在(芊翔設計也許OK,但質感完全比不上先生房裡的那套嘉裕)。而我又不喜歡白馬王子...所以也就讓先生開心一下,加價選了銀色款+額外多一件背心。畢竟銀色西裝不會在平常的購物清單中,就藉此讓他穿一下吧。

另外拍照當天會再準備陳先生自已的嘉裕西裝(當時可是砸大錢買的)、較休閒的襯衫、和牛仔褲等。當天再麻煩Sammi幫忙搭配嚕~(猜也許黑色基本款會完全不出場,因為那套嘉裕實在是大勝.....)。

 

((造型討論))

接著到Julia與汎汎、Sammi討論拍照風格和造型。兩位都稱讚我的功課做的很足 (造型6張、拍照8張A4彩色WORD)。為什麼不是用PPT呢?因為我很龜毛,不只希望現場溝通,還希望可以留份存稿給他們。為此還特地跑一趟7-11去彩色列印,結果竟然不少照片的顏色都偏掉了...。

一開始是先和Sammi討論,是個很細心的造型師。先大概確認我們想拍攝的風格、場景,便清楚我想要偏韓系的感覺。接著做一些細節確認,像是眼妝乾淨、不要過重的假假毛、髮型想要蓬鬆感等等。每說到一處細節,Sammi就會瞄向我一眼,然後了然的低頭寫筆記,我全部的優缺點都被看穿了啊。接著是逐套白紗和禮服的造型討論,不得不說選Sammi真是選對了~因為我們的想法幾乎一模一樣。

1) 粉色設計窄版禮服搭配側邊大波浪造型,加點髮飾點綴→完全意見一致

2) 水藍色蓬裙禮服搭配丸子頭→因為在咖啡廳拍攝,所以走俏皮活潑風,想法一致

3) 魚尾窄版白紗搭配大花造型(Sammi說我找的範本很好看,嘿)/再改搭長頭紗展現不同風情→還是一致

4) 大裙海白紗搭配蕾絲髮帶+包頭/再換短頭紗→Sammi也很阿莎力的說沒問題

非常順利的run過一輪WORD檔後,沒有意見不合、也沒有溝通不良。Sammi還笑笑的說,我們想法幾乎一樣、溝通的非常輕鬆。最後就是討論一下染髮的顏色、瀏海的長度、以及拍攝前要加強保溼、不要喝太多水等等,整個就是天使造型師!

 

((拍照討論))

其實...汎汎本人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呢,是個很有個性?的女生。首先她先看過一輪我準備的8張WORD檔,我也適時秀出手機裡的禮服圖檔給她參考。中間確認一些細節,像是不一定要全身照、可以接受稍微裁切到新人身體、可以不看鏡頭等等。我也有盡量說一些自已的想法,例如雖然大裙海白紗很宮廷氣勢風,但還是想拍夢幻一點的感覺。很快的,汎汎就說她知道我想要的風格了。嘎?我原本還想多說什麼(雖然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)?但這樣就知道了嗎(有點驚嚇中)???還在有點晃頭晃腦、不知該說什麼的同時,汎汎說我的WORD檔做的很清楚,要我不用擔心。

接著便大致講了一下拍照的順序,因為咖啡廳一定要在11點開店前拍攝完畢,所以優先;再來到附近的華山文創園區拍白紗,最後回棚內拍剩下兩套。在先生和我不斷的點頭點頭之下,很順利?的討論就結束了,直到現在還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。不過汎汎拍出來的照片和風格,完全是我的菜。相信在知道我想要的風格後,一定能拍出適合我們兩個的婚紗照的。

 

((量禮服尺寸))

其實早該在挑完禮服時順便量的,但硬想要近一點再量(幻想會瘦一點)。今天還是老練的禮祕姐姐幫我服務(和挑拍照禮服的是同一位)。不得不說薑是老的辣,整個量尺寸的手法很熟練又到位。為了不讓場子太冷,我還和禮祕姐姐閒聊了一下。因為在等汎汎的時候,我無意間有瞄到她拿一件卡肩的刺繡典雅款白紗給客人看,一整個喜歡啊~所以提了一下說宴客時我也想挑這種的。不過禮祕姐姐很冷靜的回說:那個很成熟喔(我的臉不適合嗎T_T...),還說進場就是要長裙擺啊,那種白紗的裙擺都很短,不適合啦~感覺力圖勸我打消這個念頭。有點sad...可能真的不適合吧(已哭...)。算了,到時再煩惱~~(轉來轉去)

 

今天一次進行了好多工作,哈,剩下的就是好好保養+期待4/25拍照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