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(JULIA新婚情報))

接待我們的門市是Nancy姐,預約時剛好是她接電話的,第一印象不錯(之後在網路上看到她有很嚴重的客訴紀錄...容後再說)。和前兩家比較不同的是,Nancy是拿實體相本給我們挑選攝影師風格,但也有瞄到其他客人似乎有在看電子檔。同時我也有注意實際拍照的禮服:八成都是我的菜啊;連先生都說Julia的禮服很對我喜好。之後因為姊姊的時間比較趕,所以我們決定先看禮服再談包套(畢竟有人是為了禮服來湊一腳)。不得不說,Julia的禮服一拿出來就贏了。Nancy和負責禮服的小姐節奏配合的很好,短時間內就拿出許多套給我們看,只可惜Julia是完全不給試穿的。就像當初看到VCA的Bonheur一樣,我的眼睛整個在發亮,請容我再補一次這個圖:

未命名1    

當然這樣不夠準(都拿全新款一定贏的啊),我們又上了14樓去看一輪,真的沒話說了。就是Good Good Good * N~完全是我的菜。簡單的款式可以做的很有質感、華麗複雜的款式又可以很典雅而不俗氣。連我最沒有愛的晚禮服,都默默覺得:好吧,這樣我願意穿。在蘿亞和西敏最掙扎的禮服問題,在Julia完全搞定、有可以放120個心的fu。

再來就是包套部份,我們看上的是99800元的22組包套,含內、外景。有做功課的都知道Julia有多硬(當然包套內容是可以談的)。而我只做了一半功課,只知道很硬卻不知道有介紹人優惠,所以當Nancy問我說有沒有介紹人時,我很老實的說沒有... 卻有了意想不到的結果?因為我在朋友圈算早婚,Nancy知道後便主動給了我一些不亞於有介紹人的優惠,可能希望帶些宣傳效果吧。

老實說這樣的包套內容,我是沒什麼好挑剔了,誠意十足。雖然沒有談到折價,但包套內容豐富很多(和網路上找到的包套分享比),也剛好都是我需要的。該談的都談完後,Nancy主動留給我們討論的空間,當我有問題時她再隨時回來、又適時離開。整體而言,當天Nancy給我的感覺很好,談起話來也OK(可能西敏門市的粗神經讓我很感冒)。禮服風格符合我的喜好、攝影師我覺得不錯可以接受、包套內容也沒什麼好挑剔的,就是卡在價格價格價格價格價格價格啊…。

和先生討論後,他覺得直接在Julia下訂就好,考量的點在於:

1) Julia的價格的確比蘿亞、西敏都高,但和韓國相比又不算貴。去韓國拍的話,回來還得再另租宴客禮服、伴娘服、花童服一堆,又是一筆花費。

2) 西敏的信二老師我們很喜歡,但考量若選擇他們家,也是要另租宴客的晚禮服。79800元+晚禮服租金幾乎不亞於Julia的99800元,不僅麻煩也失去找婚紗公司的理由。

3) 若預算足夠,蘿亞除了價格最親民、CP值不錯,相較之下沒有太多突出之處。

而我考量的點在於:

1) 以10萬上下的花費來說,Julia的確會比韓國拍婚紗、或是西敏更符合我們整體的需求(假設選擇西敏再另租晚禮服、或訂製旗袍等)。

2) 我對Julia的禮服很放心,不需再費心另外找宴客的禮服;其他家的風險較大。

3) 最難的是和工作室相比(我很掙扎)。Tiamo的小武、或是PTT上的神人DONFER,其拍照風格+拍攝張數全拿是我最心動的點(這點婚紗公司真的比不上)。但禮服要另租、可能也要費不少心思挑選(以我的個性大概要跑三~四家禮服工作室,我才會羆休)。再加上拍婚紗的行前準備,我可能會先搞死自已、順道再把他給煩死。

為了其他繁鎖的婚禮準備、和希望在拍婚紗這件事上,可以盡量保持兩人愉悅的心情。兩人討論後,我們最後下訂Julia,門市是Nancy,攝影師筑筑(不加價)、造型師Sammi(不加價)。加上造型師跟拍、租車的選項我們都沒選,力求維持99800元的包套。預計明年四月左右拍婚紗,剛好溫度宜人,之後挑片、修片、美編等時間也足夠。

 

((至於文章最前面提及的Nancy客訴事件))

關鍵字Google一下其實很好找,但我就是那個沒做功課的(下訂後才看到)。以那個Case來說,我覺得是很嚴重的狀況,若是發生在我身上,我大概也會氣到亂七八糟+據理力爭到雙方可能撕破臉。對拍攝成果不滿意+半強迫加挑,相信也是很多婚紗公司的問題。只是不應該發生在Julia裡面,畢竟比別人高的價格應該有更好的服務品質,尤其是加挑100張這種對我是天方夜譚的事。

但其實已經下訂了我也不能怎樣(默...),畢竟當天溝通情形良好+包套內容真的算優(如果找了其他門市,也許就拿不到這樣的包套)。即使我們全部選擇不用加價的攝影師/造型師,連租車、跟拍都省了,Nancy也沒露出不悅之色。在付了訂金後,她在電話中也依舊很親切的回答我的問題,到目前的印象也還不錯,之後只能再觀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